一堂特殊的团课,青年学子这样再读《共产党宣言》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3-04-25浏览次数:10


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。4月24日,十大网彩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交通工程学院轨交运营2132团支部、农机2231团支部、汽车检测2251等团支部联合开展“真学,真懂,真信,真用——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暨《共产党宣言》出版175周年”主题团日活动。

一段回顾,一次诵读。入党积极分子俞志远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和《共产党宣言》的创作过程。中外学生用中英德日俄5种语言诵读《共产党宣言》,感悟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和马克思主义的光辉。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云为团员青年讲授《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》主题微团课,从“马克思的贫病岁月与《共产党宣言》”“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”“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世界影响力”等维度引导同学们学思并进,真学真懂。

《真理的味道有点甜》《衣冠冢里的无价之宝》《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》——同学们用三幕话剧,重现了动荡岁月里共产党人的担当,彰显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。同学们还就如何从自身出发,践行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热烈讨论,进一步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。面对鲜红的团旗,共青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,重温自己的初心和理想。

本次联合团日活动紧扣新时代对青年“真学、真懂、真信、真用”的期望,通过一段诵读、一堂团课、一台话剧、一场讨论、一次宣誓“五个一”的方式,使青年团员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与时代价值,端正人生态度、树立行动坐标,立志让青春在为党、为国、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jnews.xhby.net/v3/waparticles/29/0/IeN0hynFJNjfysGd/1